19歲的舞蹈學院女生小紅(文中人物為化名)因被懷疑和師姐小麗的男友曖昧,被小麗和3名舍友關在宿舍毆打。小麗等人還指使另外8名女同學每人打小紅一耳光,並逼迫小紅下跪自扇耳光。受辱兩個多小時的經歷,讓小紅精神失常甚至欲輕生。記者昨天獲悉,小麗和3名舍友已被順義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1年。
  京華時報記者裴曉蘭
  和男生外出致深夜被打
  小紅和小麗案發前同在北京市順義區後沙峪地區的一所舞蹈學院讀書。公開資料顯示,該學院是北京市教委主管的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院校,是一所從事摩登舞和拉丁舞教學的藝術院校。
  19歲的小紅讀一年級。小麗等4名被告人讀二年級,她們住同一宿舍,均是1994年、1995年出生。
  據小紅說,2014年6月23日晚11時許,她被小麗的一名舍友叫到她們的宿舍。對方鎖上門後,小麗就問她和自己的男朋友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有曖昧關係。她當時說和那名男生出去過兩次,但小麗說是四次。
  雙方發生爭執後,小麗的舍友開始打她,還說她態度不好,進而一起毆打她,有人拿拖鞋、有人用布制的東西打。小紅說,當時有人讓她跪在地上道歉,她不同意,小麗的舍友就喊來了另外多名女同學。當時,小麗讓其他同學輪流打她。那些人就上來打她的耳光,還有人提議要給她拍裸照。整個過程持續兩個多小時。最終,小紅被逼無奈,下跪並抽打自己耳光,隨後離開那間宿舍回到了自己屋裡。
  精神出現異常幾欲輕生
  事發後,小紅聯繫了家人,併在家長的陪同下向警方報案。2014年6月27日,小麗和3名舍友被羈押,次日被拘留,後於2014年8月4日均被取保候審,並於9月28日被以尋釁滋事罪公訴至順義法院。
  另外每人打過小紅一耳光的是8名女同學,她們沒有被追究刑事責任。檢方和法院都認為她們是被小麗等4人指使才打小紅。
  8名女同學證言稱,當天她們看見小麗等4人和小紅髮生爭執,並打小紅。有人說看小紅不順眼就上來打吧,怕事的可以不打,她們礙於面子就每人打了小紅一下,打完讓小紅道歉。
  此案涉及的男生證言很簡單,他說自己聽說小紅和班級的女生打架,原因是小麗覺得他和小紅比較親密。
  據介紹,4名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都沒有繼續回到舞蹈學院,有的在家待著,有的去其他學校求學。小紅也沒有再回學校。經過司法鑒定,小紅的臉被打腫,臉部和四肢都有指甲劃痕等傷情,其身體所受損傷構成輕微傷。
  此外,精神疾病司法鑒定意見書證實,小紅被診斷為應激相關障礙。據小紅的家人說,小紅被打後精神出現異常,不吃不喝,不與人交流,經常流淚,甚至說不想活了。安定醫院醫生診斷小紅為嚴重抑鬱症,需要進一步治療。
  打人者積極賠償獲緩刑
  案件開庭時,小麗等4名被告人到庭都表示認罪,均對自己的行為表達了悔意,稱不應該打同學。
  據介紹,4名被告人看上去都是比較秀氣的小女生,學舞蹈的她們氣質都比較好。
  在案件公訴到法院以前,她們就已經與小紅達成了賠償協議,共計賠償小紅經濟損失10萬元。不過,小紅沒有表示諒解她們。
  學校出具的證明顯示,小麗在學校平時表現不錯,並沒有劣跡。4名被告人曾經參加舞蹈演出都獲過獎。
  有兩名女生請了辯護律師,律師在辯護意見中均提出,小紅在事件中有一定過錯。但法院對此意見沒有採信。
  順義法院認為,小麗等4名被告人隨意毆打他人,致對方精神失常,其行為擾亂社會公共秩序,均已構成尋釁滋事罪。鑒於4名被告人犯罪後主動投案,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系自首,積極賠償被害人的經濟損失,依法從輕處罰並適用緩刑。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1年。
  >>庭後

  法院給學校發司法建議
  據此案承辦法官介紹,案件宣判後,順義法院特意給舞蹈學院發出了司法建議,建議該校增加法律方面的課程,多給學生普及法律知識。法院同時建議該學院加強宿舍管理。“事發那麼長時間都沒有宿舍管理員干預,可見管理不到位。”
  法官介紹,學校已對司法建議進行了回覆,稱已經開大會說明瞭此事件情況,對宿舍管理進行了整改。學校還和管片的民警聯繫,計劃聘請法制副校長,給學生專門上法制課,普及法律知識。
  都是獨生女自我意識太強
  承辦法官告訴記者,在審理案件過程中,她發現此案的被告人都是“90後”,又都是家裡獨生女。“她們已經是成年人,但做事根本不為別人考慮,自我意識太強了。”
  法官說,她問過被告人:“你們那麼多人圍著一個人打,讓一個女生下跪抽自己嘴巴。假如是你們自己受到這種待遇,你們怎麼想?”4名被告人都低頭不說話。
  法官表示,雖然此案被告人都被判處緩刑,但是她們畢竟有了一次前科,一生都要背著這個污點,還可能對就業產生不好的影響。“而且她們為此在看守所待了一個多月,教訓也很深刻。”
  法官建議獨生子女的家長在教育孩子時,不要對孩子過於遷就驕縱,以免他們在家變成“小皇帝”、“小公主”,在外也唯我獨尊。家長要培養孩子的友愛、禮讓等良好習慣和個性品質,讓他們學會尊重人、關心人、幫助人。
(原標題:12名女生輪毆學妹導致其精神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