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重慶6月19日電 (記者 韓璐)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開啟了中國球迷的狂歡,與巴西的11個小時時差也沒有阻礙球迷的看球熱情。但在狂歡之餘,由於熬夜看球也引發了不少問題。記者19日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瞭解到,該院心血管內科剛收治了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球迷。老人因熬夜看球,引發急性心肌梗塞。
  據家屬介紹,老人今年73歲,身體一向硬朗,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病,也沒既往心血管疾病病史。“他不抽煙,熱愛生活。世界杯一開始,也跟著加入了看球的大隊伍,是個‘潮老頭’。”家屬說,世界杯開始後,老人就經常熬夜,很晚都不入睡。
  “昨天老爺子是先看報紙,然後看新聞,不知不覺過了凌晨,就開始看世界杯,看到巴西對陣墨西哥剛開場不久,突然覺得胸口一陣絞痛,像壓了一塊巨石,透不過氣。我們趕緊撥打120,送到醫院。”家屬告訴記者。
  “18日凌晨4點,120送來了一位老爺子。當時他臉色蒼白,捂著胸口直喊痛。”該院心血管內科醫生王希說。隨後,醫生對老人進行了冠脈造影檢查,發現老人患上急性心肌梗塞。
  “雖然老人平時身體很健康,但高齡本身就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血管彈性隨著年齡的增大而降低,增加了病變的可能性。”王希說,熬夜正是誘發老人急性心肌梗塞的主因。
  “老人熬夜的生活習慣不值得提倡。觀看世界杯應在保證身體健康的前提下選擇觀看比賽。一些深夜進行的比賽如果喜歡,可以看第二天的重播。”王希稱,老人在轉入冠心病監護室治療後,目前病情已經穩定。
(原標題:七旬老人熬夜看球引急性心肌梗塞 醫生稱老人熬夜需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