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甘霖 周元春 任琦 林洲璐 張連城 塗晟 李舒瑜 邱小香 楊麗萍 李世卓 朱良駿 何泳)不發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層、直插現場。昨天上午,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市委副書記戴北方等市領導分別帶隊前往全市各區(新區)和有關單位,推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在馬年新春以這種務實的方式,開啟深圳經濟特區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工作。
   教育實踐活動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
   上午9點,市委副書記戴北方就到了福田區南園街道辦,向服務大廳和各個科室工作人員瞭解日常運作情況及存在的問題。“要讓百姓感受到我們清新的工作作風,周到的服務態度。”戴北方建議,在做好織網工程時,要把各部門的數據整合共享,建設好社區家園網,讓當前在工作站、街道辦服務窗口辦理的部分事項實現網上辦理,既方便基層管理,也更好地便民惠民。 在福田街道辦,戴北方勉勵工作人員保持清醒的頭腦,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始終堅持問題導向。
   在南山區粵海街道政務服務大廳,市委常委、紀委書記丘海說,窗口工作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務必提供便利的服務環境和良好的服務質量,讓群眾滿意。在沙河街道白石洲片區來深建設者綜合服務中心,丘海肯定綜合服務中心工作做得細,並希望南山區結合本區實際、借鑒先進經驗、超前思考謀劃、強化工作措施、創新工作思路,切實推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京生來到梅沙街道濱海社區,看望慰問社區的群眾代表和春節期間值班的工作人員,與他們拉家常、聊民生。在瞭解到春節期間梅沙街道片區的治安和交通秩序良好時,王京生表示,這離不開春節期間在崗位上堅守的工作人員的辛勞。就即將開展的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王京生征求了社區居民的意見和建議。
   教育實踐活動要成為服務群眾的平臺
   一早,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呂銳鋒就來到大鵬新區,慰問貧困群眾,聽取黨員意見,調研重點項目、民生工程。他說,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一定要結合新區中心工作、發展建設和民生事業,讓教育實踐活動成為促進新區發展建設的有效途徑,成為服務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的平臺。
   在坪山新區,市委常委、副市長陳應春說,新區改革空間大、資源多、潛力足,一定要搶抓特區一體化機遇,在改革上走新路,在經濟發展、城市建設等方面避免同質化,突出新區功能和特色。他同時要求,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新區要在“四風”問題上深挖根源,確保活動成果得以鞏固,得到群眾認可。
   “希望大家在發言時第一不要念稿,第二多提意見和建議!”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思平來到羅湖區桂園街道辦事處調研,甫一落座,他就宣佈了這樣一條會議紀律。張思平希望我市各街道辦一方面加強與群眾聯繫,增強服務群眾的觀念;另一方面在基層社會建設和基層民主建設方面有所創新,為我市的改革發展做出新貢獻。
   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到龍華新區景龍社區、民治派出所及民治辦事處行政服務大廳進行慰問和檢查工作,並重點部署了推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有關事項。蔣尊玉說,教育實踐活動要主動抓學習、抓教育、抓宣傳,要與基層群眾保持溝通,聽取各種聲音,廣泛收集意見,並對收集的意見進行梳理,對照檢查並加以改進。
   教育實踐活動要在“改”字上動真格出實招
   “教育實踐活動要在‘改’字上動真格、出實招,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張虎先後來到光明新區行政服務大廳、光明辦事處信訪大廳和碧眼社區瞭解第一手資料、聽取一線工作人員情況彙報。張虎希望新區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結合實際加強創新,打造出更多具有新區特色的“自選動作”,在轉變作風上取得更大成效,以優良的作風推動新區各項事業再上新臺階。
   新年上班第一天,深圳警備區預備役防化團就開展了各專業兵的訓練。市委常委、深圳警備區司令員鐘志堅走到官兵中間,詳細瞭解訓練情況。鐘志堅說,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科學制訂方案計劃,抓好各階段工作落實,尤其要在查擺問題、對照檢查上“狠下功夫”,在糾正“四風”、轉變作風上“使狠勁兒”,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真正成為官兵滿意工程。隨後,鐘志堅來到深圳警備區梧桐山觀察所,看望戍防官兵。
   蛇年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市委常委、福田區委書記張文已經與福田區沙頭街道班子成員一起研究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重點工作,馬年的第一個工作日,張文再次來到這裡。張文說,沙頭街道面積大、人口多、管理難,要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狠抓工作作風、工作理念的轉變,以創新社會管理、服務機製為重點,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昨天,副市長唐傑也前往龍崗區坪地街道坪西社區,看望慰問社區困難老黨員、低保戶等困難群眾,瞭解基層黨建工作,檢查指導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副市長陳彪分別前往福田區華強北、羅湖區桂園市場監管所,慰問一線工作的幹部職工;副市長吳以環到龍崗區檢查了布吉南灣、沙灣等多家肉菜市場活禽休市情況。  (原標題:開啟特區全面深化改革新徵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