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12月17日報道 台媒稱,香港日前查獲一批來自危地馬拉的瀕危木材,總值300港幣(約合239.64萬元人民幣),是近10年來破獲的最大宗走私木材案。
  據臺灣“中央社”網站12月17日報道,香港海關11月底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破獲上述涉嫌走私木材案,查獲9.2萬公斤俗稱“伯利茲黃檀”的木材,拘捕了2名涉案人士。
  這批走私木材被收藏在4個來自危地馬拉的40英尺(12.192 米)貨櫃內。
  近幾年來,珍貴木材日趨昂貴,尤其在中國大陸,價格不斷飆漲,比如細葉紫檀、黃花梨木和沉香等,都成為大陸市場的珍品。
  報道稱,由於珍貴木材在大陸售價昂貴,近年持續有大陸民眾來港非法砍伐在郊野公園的珍貴樹木,這種現象已引起社會和執法部門關註。  (原標題:香港破獲10年來最大走私木材案 總值超2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