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0月14日,埃及首都開羅安全和媒體官員表示,開羅市中心發生一起爆炸襲擊,造成12人受傷。
  警方介紹稱,爆炸裝置被安置在了一個地鐵站的入口處,該地鐵口旁邊就是當地法院大樓,這明顯是針對附近警察崗哨的一次爆炸襲擊。自去年穆罕默德·穆爾西政府被推翻以來,武裝分子發動了多次爆炸和槍擊事件,殺害多名警察。
  據一名衛生部高級官員透露,一名孕婦在此次襲擊中受傷。警方隨即封鎖了該區域,以尋找有可能存在的更多爆炸物。
  9月7日,一名埃及司法部門官員宣稱,前總統穆爾西可能因為向卡塔爾泄露國家安全機密而面臨死刑判決。該官員表示,根據埃及檢方的陳述,穆爾西的泄密行為已經觸犯了埃及刑法中一些可被判處死刑的條款,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埃及檢方9月6日對穆爾西提起訴訟,指控他在擔任總統期間,在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的指使下,曾把包含國家安全信息的文件泄露給卡塔爾情報機構以及總部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的半島電視臺,這些文件的內容包括埃及軍隊的部署位置、武器裝備情況,以及軍事情報機構、國家安全機構等部門發佈的秘密報告等。
  除此項指控外,穆爾西還面臨另外三項指控,包括煽動針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勾結外國勢力破壞埃及穩定以及在2011年動蕩期間參與越獄。但穆爾西否認了對他的所有指控,稱這些指控出於政治目的。  (原標題:埃及開羅一地鐵站遭爆炸襲擊 致12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