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11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上午9點,最高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上訴人新加坡中華環保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被上訴人大拇指環保科技集團(福建)有限公司股東出資糾紛一案,部分駐華使節旁聽案件審理。
  大拇指公司是由註冊在新家坡的中華環保科技公司,在中國設立的外商獨資企業,在2000年的時候取得了營業執照,註冊資本當時是1.3億人民幣,2008年,大拇指經過批准,註冊資本增到3.8億。大拇指起訴要求判令中華環保公司履行股東出資義務,交付應支付的增資款4500萬。一審法院支持了大拇指的訴求而中華環保公司不服,上訴到最高法,指出雙方糾紛的根本原因是在2010年中華環保公司的實際控制人發生了變化,要將他出資成立的大拇指的法人孫江榮換掉重新任命新的法定代表人,而原法人利用手中掌握的公章惡意提起了訴訟,並不是公司的真實意思表示,請求最高法撤銷一審判決,或者駁回大拇指訴求,或者終止此案審理。因為他們提起的與本案有關的四起訴訟還在審理中,而大拇指代理人指出,中華環保公司新任命的法人沒有按照中國法律規定進行法人變更登記就要行使法人權力是違法的。雖然中華環保是大拇指的母公司,但是大拇指要求他增資的訴求,合乎中國的法律。
  目前正在休庭,審判長表示稍後會當庭宣判。  (原標題:最高法審理涉外股東出資糾紛 部分駐華使節旁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