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李琦)昨天,中招志願填報啟動,本市8.9萬名中考生可於5月26日17時以前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填報中招志願。今年中招志願首次增加5個名額分配志願,給考生多一次進優質校的機會。專家建議,名額分配志願可以適度“拔高”填報,志願間要拉開梯度,統招志願需保底。
  >>建議
  志願填報可更大膽
  今年,中招志願分為名額分配招生志願和統一招生志願兩部分。名額分配的5個志願是平行志願,只有通過名額分配資格審核的考生才能填報;沒有名額分配資格的考生,其名額分配志願填報部分不顯示。名額分配錄取之後還有8個統招志願。考生和家長要綜合考慮兩類志願。
  記者從廣渠門中學瞭解到,在預報名階段學校280個畢業生中,有半數學生將“名額分配”志願全部報滿。學校副校長李志偉表示,成績較好的學生在填報一、二志願時可以進行適度拔高,填寫自己理想的學校;成績處於中段的學生報志願時可以更大膽一些,按中考超常發揮的狀態填報志願。
  梯度差四五分為宜
  市中招辦負責人表示,填報志願時,家長要先瞭解區縣優質高中拿出多少計劃給普通高中,再根據孩子的學習成績進行填報。5個名額分配志願是平行志願,在填報名額分配志願時要保證每個學校間保留一定梯度,從高到低填報。
  根據去年的中考錄取情況,24中初三年級組組長劉老師建議,名額分配各志願間的梯度差以四五分為宜。他提醒考生,名額分配里填報的志願一定是學生想去的學校,如果填報不想去的優質高中被錄取了,就不能參加後面的統招錄取,因此要理性填報。  (原標題:名額分配志願可拔高填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