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出租車使用計價器很常見,但如果要求警車打表走可就有點蹊蹺了。21日,在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巡邏警車裡就上演了這樣一幕,一名醉酒男子在被民警救助後,長灘島錯把警車當出租車了。21日當天,夜巡民警出警中因醉酒或救助醉酒市民的警情占總警情的20%。
  男子滿買屋身酒氣露天昏睡
  12月21日22時11分,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孟家屯派出所3061巡區民警接到群眾報警稱,在繁榮路與南湖中街交會處一小區內關鍵字的室外空地上,一名中年男子倒在雪地里酣然入睡,十分危險。
  接警後,3061巡區民警白柳、盛學武、王建偉迅速趕往現場。在現場民警看到,一名年約50歲的中年男九份民宿子趴在地上昏睡。民警還未走到身前,就已經聞到了他身上散髮出來的濃濃酒氣。而民警試圖喚醒他時,該男子除了含糊地答應了幾聲外,根本就沒有挪動地方。
  “醉酒睡在室外,十分容易造成凍傷甚至機車借款凍亡。”無奈之下,三名民警合力將其抬上警車,並將車內暖風調至最大,供其取暖。
  清醒時看到警察嚇了一跳
  因為還有巡邏任務,民警通過移動警務終端向上級請示後決定,載著他繼續巡邏,待其醒酒後再將其送回家。可就當警車剛剛啟動時,醉酒男子卻喊了起來:“計價器沒開,趕緊把計價器打開。”
  而見到身著警服的司機,中年男子的神志也頓時清醒了。“我這是在哪?我沒乾啥壞事啊。”醉酒男子的一聲喊,給坐在車裡的三名巡邏民警也弄愣了,急忙停下車向他咨詢情況。
  這名男子告訴民警,他姓包,是內蒙古人,現在在長春市內一建築工地和朋友做工程。21日,工程結束後,他和朋友一起出去慶賀,竟然喝了一斤多白酒,在返回居住地時倒在小區外的空地上睡著了。
  最終,民警通過包先生的電話與其朋友取得聯繫。20分鐘後,包某的朋友趕到現場將其接走。
  提醒:冬季醉卧室外易凍傷
  此外,記者從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獲悉,在21日當天,夜巡民警出警中,因醉酒或救助醉酒市民的警情占總警情的20%,而自從入冬以來,朝陽分局夜巡民警累計救助昏睡馬路上的醉酒市民50餘人,給民警夜巡工作帶來很大壓力。
  酒本是用來助興的,但一旦飲酒過量則有害身體,尤其是在冬季,一旦昏睡在室外,極易造成肢体凍傷,甚至被凍身亡。對此,民警提醒市民,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飲酒一定要適量。
  記者 王小林
  ■相關新聞

  民警送醉漢到醫院救治
  12月21日22時許,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自由大路派出所民警巡邏至自由大路與百匯街交會處時,一名正在馬路上睡覺的男子引起民警註意,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朝陽分局自由大路派出所3141巡區民警宋波、項文斌、協警曹猛來到這名男子身前發現,男子周圍的空氣里瀰漫著濃重的酒精氣味。為防止其被過往車輛撞到,民警將其抬到人行步道上並試圖將其喚醒,但由於男子醉酒太深,民警使盡辦法也無法將他弄醒。
  隨後,民警試圖通過其手機存儲的電話號碼聯繫其親朋,但發現男子的手機設置了密碼,無法解鎖。最終,民警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將他送到附近醫院醒酒。    
  記者 王小林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