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辛晨 張盛楠攝影報道)博州,蒙古語意為“青色的草原”。如今,一朵堅強美麗的荊棘花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正在這裡悄然綻放。
  17年前,襁褓中的漢族女嬰古麗帕力被遺棄,博樂市青德里鄉涼台村村民阿孜古麗夫妻把她帶回家中。雖然民族不同,卻絲毫不影響阿孜古麗夫妻倆給她的呵護和關愛。
  然而,2003年,厄運再次降臨到這個小女孩身上。古麗的養母因車禍去世,養父再婚,小古麗再次成為了孤兒。
  “去外婆家吧,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絕不會餓著你。”說完這句話,外婆帕麗丹就牽起古麗的小手帶她回了家。從那開始,祖孫二人的手就再沒鬆開過……
  今年17歲古麗帕力現在在博樂市第七中學讀高三。學習成績優異,乖巧懂事。
  在跟筆者聊天時,她一直露著靦腆的微笑。
  “你的心愿是什麼”
  “我想上大學,然後報答對我好的恩人們,特別是外婆。”
  帕麗丹本是農民出生,家境並不寬裕。但為了能讓古麗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樣“有衣穿、有飯吃、有書念”,年過七旬的老人常常出去打些零工,還在家門口的小院里養起了雞和羊。這樣的日子,一過就是9年。雖然生活辛苦,但老人把所有的愛,都放在了古麗身上。
  小古麗一天天長大,外婆一天天老去,這個家庭,也越來越陷入困境。2011年外公因病去世,外婆帕麗丹年事已高,外婆只能帶著小古麗舅舅家住幾天,姨媽家吃幾頓,小古麗的學費和生活費幾乎是舅舅和姨媽一點一點從牙縫中擠出來的。
  然而這終究不是長久之計,一系列的學習生活費用,讓這一家人一籌莫展。博樂市顧力木圖街道友誼社區入戶得知古麗帕力和帕麗丹老人的情況後,馬上為兩人辦理了低爆並申請了民政補助。
  如今,外婆身患重病,古麗帕力只能暫時居住在早已雙雙下崗的姨姨姨父家中。家庭的破碎和貧困,讓剛剛升入高三的古麗帕力面臨著輟學的窘境。
  家住博樂市畜牧局小區的閆生華聽聞此事後,毅然決定接過“愛心接力棒”。
  今年41歲的閆生華是博樂顧力木圖街道友誼社區的黨員義工,現任博州公安局五台交警大隊副大隊長。
  今年古爾邦節前夕,閆生華在博樂市友誼社區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帶著一隻羊和兩袋大米前往古麗帕力的姨媽家,為他們送去節日的祝福。並希望古麗帕力能夠用心學習,順利考上大學,並承諾將負擔她的學費和生活費,直到她大學畢業。
  “我一定會努力,不辜負你們的期望,將來好好回報大家對我的愛。”古麗帕力動情地說。
  古麗帕力是不幸的,生來就被親生父母遺棄,她更是幸運的,因為“愛心接力棒”從未停止傳遞。是愛,滋潤了古麗帕力的心田,讓她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感受到了社會的關愛,使她學會了感恩,懂得了回報。是愛的陽光驅散了她內心的陰霾,使她樂觀、豁達、快樂、友善。這朵歷經過風雨的格桑花,正在青色草原上美麗地綻放。  (原標題:愛心澆灌·盛開在青色草原上的荊棘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