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希伍德(左)和她的迷你人像。
  用3D打印技術製造迷你版的自己2012年始於日本,已經傳遍全世界。如今,在英國花159英鎊,就可以預約,得到一個迷你版的自己,身高大約6英寸(約合15釐米)。
    
   要得到屬於自己的立體人像,第一步先要拍照。明亮的拍攝間內安裝了48台照相機,360度全方位捕捉顧客的外形。顧客走進去,聽到周圍照相機齊聲拍攝的聲音,頗有當大明星被狗仔隊追拍的感覺。
    
   電腦收集相機拍攝到的圖像,用軟件排列這些點狀信息,將其三維成像。電腦處理之後,還需要人工修繕,添加相機沒有拍到的內容。這個過程需要幾個小時。
    
   立體圖像完成之後,就會傳輸給3D印表機。當然,傳統噴墨都是給平面紙張上色,這裡就要讓三維立體人像栩栩如生了。印表機每打印一次,人像升高1毫米,噴頭就來回移動,噴出微觀墨點和粘合劑,給人像上色。印表機每小時能生成28毫米高的人像,完成15釐米高的整個作品大約需要5個小時。
    
   打印、上色完成之後,立體人像還要在膠水中浸泡,以調整顏色並加固。人像到這裡就大功告成了。製作材料非常簡單,就是石膏、水和油墨。
    
   有用戶表示,看著自己的迷你人像從一堆粉末中站起來感覺非同一般,就好像自己是沙土之下埋藏了千年的木乃伊,終於在重大考古發現中重見天日一樣。剛出來的時候,人像周身雪白。這時,工作人員會用刷子去除多餘的粉末,現出多彩的“自己”。
  (原標題:3D打印技術創作迷你版的你[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