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裝食品反式脂肪超量4倍黛比姑娘觀點:要是嘴饞,還是自己做來吃比較安全啦~ 小包裝食品反式脂肪超量4倍 2008/08/27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反式脂肪是比動物性脂肪還「壞」的脂肪,對心臟的傷害性比其他油脂還高。很多人小心地不吃豬皮、肥肉,卻不知道吃一小包包裝食品,就會吃入每天建議攝取量上限找房子的三、四倍反式脂肪。而且有超過六成民眾沒聽過反式脂肪,近八成民眾不知道政府已要求包裝食品必須標示反式脂肪。 為了健康,不少民眾選擇植物油,並以植物油經過加工後的反式脂肪來增加其酥脆口感。但近年研究陸續發現,反式脂肪對心臟的危害,竟比動物性脂肪更大。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WHO)訂出每名成年人每天攝取土地買賣反式脂肪不得超過2.2克的標準,美國更率先在2006年規定所有包裝食品都應標示反式脂肪的含量,我國衛生署則在今年元月跟進。 台灣健康醫院學會今年6至8月間針對台北市大安區、萬華區、文山區及嘉義縣大林鎮、雲林縣北港鎮等五個地區訪查民眾,並前往超商及大賣場檢視包裝食品反式脂肪含量的標示情形,結果很令人洩氣。酒店經紀 台灣健康醫院學會理事長邱淑媞表示,在1532名成功受訪民眾中,雖有高達九成民眾在選擇或購買食物時,會很重視食品對健康的景影響,近六成吃東西時,會儘量不吃豬皮、肥肉,卻有六成四沒聽說過「反式脂肪」,更有高達七成八民眾不知道政府有要求包裝食品必須標示反式脂肪。 到超商及大賣場檢視包裝食品部分,雖絕大多酒店工作數都有明確標示,但進一步換算卻發現反式脂肪含量相當高,只要吃一點點就超過一天的攝取量。像目前最夯的「張君雅小妹妹」巧克力甜甜圈,每100公克含4.8公克反式脂肪,每天只能吃一小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uhpnmy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